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佛山市顺德区于民帮扶助学金计划
公益项目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筹资项目>>公益项目>>正文
佛山市顺德区于民帮扶助学金计划
2017-09-06 16:08  

       2016年7月,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于民帮扶助学金管理小组以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了《佛山市顺德区于民帮扶助学金计划》。该计划旨于帮助我校较为困难的大学生顺利进行学业,倡导知恩图报、人人回报社会的道德风尚。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于民帮扶助学金管理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持续发放一次助学款,每位学生受助金额为2,000元/年,为能使资源充分有效地利用,受助学生实行每年申请、每年审批、每年发放。

       2016年,第一期“于民帮扶助学金”捐资者吴淑贞女士与家属亲自到我校捐资70000元。12月25日,“2016年度于民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朱立学、学校关工委主任王安利、副秘书长余德富,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项目发起人欧阳启明、捐资者吴淑贞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仲恺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受助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此次共资助受助学生33名,发放金额66000元。

       2017年4月29日,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和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基金分会筹备小组联合主办的于民帮扶助学金受助学生感恩教育活动举办。活动当天,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岳仑、仲恺于民帮扶助学金发起人欧阳启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赖伟梁、关工委副秘书长余德富等相关负责人带领受助学生前往顺德,开启为期一天的顺德感恩行。此次活动将教育课堂从学校延伸到社会,并通过学生们亲身游览顺德,从而体验它的顺天明德,感激顺德的热心人士,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具有重要的意义。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项目发起人欧阳启明先生为此次活动做总结。他指出:陈村之行是为了让学生增强自信,懂得感恩,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知识,毕业后为社会做贡献;伦教之行是为了通过伦教糕,让学生感恩家乡,并开动脑筋,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发扬光大;吴家之行,是为了让学生知道不是有钱人才做公益,不一定要做出大成就才能回报社会,我们要感恩社会,多花一点心思,多倾注一点心血,为社会做贡献;新城区之行,是期望如果学生日后有幸成为一方官员,要懂得感恩人民,用心为人民服务;容桂之行,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创业的相关知识,并懂得感恩家族,将家族的精神或者事业传承。

       “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计划”第二期现已启动,目前已收到捐赠款15000元。

       “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计划”持续进行,积德行善、扶贫济困的美德与善心也会持续弘扬……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