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与社会...
· 广东仲恺教育基金会举行十三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加《民...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获评为全...
· 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信善助学...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8-03-30 15:45 党委宣传部龚慧枫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闻网

      3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达《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新增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工程、艺术2个硕士专业授权类别,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总数在全省硕士层次高校中名列前茅。至此,我校已有9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据了解,本次学位授权审核着重解决研究生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补短板强弱项着手,因此本次新增的学位授权点特别注重服务国家需求,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我省获批的学位点中,超过 55% 是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工类和医科类学科,为支撑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续上源头活水。今天发行的《南方日报》对我校新增硕士点的情况作了相关报道:“广东老牌名校办学格局进一步提升,其他特色高校也在赶超。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新增7个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等方向都具有鲜明农工结合特点。”

       近年来,我校主动服务社会需求,加强战略谋划,按照“凝练方向、形成特色、组建团队、目标管理”原则,坚持走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办学的学科建设路径,着力发展优势学科、培育特色学科、扶持新兴交叉学科,推动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学位学科建设上取得的长足进步促进了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