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与社会...
· 广东仲恺教育基金会举行十三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加《民...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获评为全...
· 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信善助学...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暨智能设备与节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8-12-14 15:34 陆小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2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D栋707室举办“元泓星辰”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暨“仲恺 星辰”智能设备与节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李小琴教授、广州星辰公司董事长许剑武、校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豪、教务处副处长郑炎顺、企业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人参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陈姝主持。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首先代表该院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丁力行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依次为奖教金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随后,李小琴副校长作了讲话。她首先对本次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热心大学教育事业的许剑武董事长表示感谢,对本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是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悟,是践行立德树人、塑造师者楷模,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表现。她认为,广州星辰公司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是一次双赢合作。学院为企业提供科技依托,人才支撑,同时通过这一平台,使科技成果得以应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共同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她希望,在当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全体师生要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含义,教师们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塑造良好楷模,倾心教育事业,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应珍惜时光,抓住机遇,努力实践,勇于创新,不负青春。同时,她要求学院保持优良作风,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许剑武董事长发言时谈到,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希望和学院能进行更深入合作。教师代表沈向阳老师谈到,作为教师,应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乐于奉献,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获奖学生代表徐政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深刻感受到坚持与努力的重要性。最后,校领导、嘉宾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举办“元泓星辰”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暨“仲恺 星辰”智能设备与节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也是该院“树理想、重品行、强纪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内容,通过开展模范引领活动,旨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塑造师者楷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广州星辰热能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元泓星辰”奖教奖学金,每年定向捐赠十万元用于奖励和资助优秀教职工和优秀学生。本次联合实验室的设立,是广东省教育厅搭建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项目,主要就物联网+应用于中昂空调系统和智能照明系统、能源系统管理与太阳能光伏冷库几方面,以设备投入一百万为主的建设。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