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9年工...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7年工...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6年工...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5年工...
年度总结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年度总结>>正文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
2016-01-15 12:04  

    2015年,基金会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落实基金会管理制度,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系统谋划,踏实稳健前行,使基金会得到了健康稳定的发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 基金会2015年主要工作

(一)通过2014年度广东省本级登记基金会年度检查

基金会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要求,及时提交年检资料,并顺利通过2014年度广东省本级登记基金会年度检查。

(二)召开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113日顺利召开。根据基金会章程,经基金会理事会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两项决议:一是增补理事3名;二是原则通过了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起草的《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捐赠筹资奖励管理办法》三个基金会管理制度,并呈报学校审批。学校已批准颁布《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捐赠筹资奖励管理办法》暂缓执行。

(三)召开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1223日顺利召开。根据基金会章程,经基金会理事会审议、表决,会议通过了两项决议:一是修改原有章程中关于理事会成员人数的规定;二是表决通过增设基金会理事1名;三是讨论基金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四是研究奖助学金和资助项目的设立与实施工作方案。

(四)在学校校友会的支持帮助下,取得50万元的捐赠收入。

(五)应上级要求,建立并完善基金会网站

按照省民政厅的要求,基金会从学校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取得网站域名及模板,目前已完成网站主页面的建设。

(六)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组织建设,配备专职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各1名,加大基金会管理和对外筹资力度,印制基金会专用业务外联介绍信,全方位积极推进捐赠筹款业务,扩大基金会影响范围。

(七)基金会资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及创业奖励基金共计10万元,其中创新基金及创业基金各5万元。

二、基金会2015年实际收支情况

(一)2015基金会的资金收入为504,169.25元,其中捐赠收入500,000元,利息收入4,169.25元;支出奖助金100,000元,因基金会理事均为兼职工作人员,人员工资均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付。

(二)按照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2015年基金会的收支全部符合规定要求。

三、2015年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5年资金筹措业务开拓力度不强,没有找到更好的筹资突破口和办法,这是接下来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不足。

四、2016年工作要点

(一)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挥基金会应有的作用,主动向学校汇报基金会工作进展,争取学校的更大支持。

(二)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1、继续完善基金会网站,并尽快实现网上捐赠功能。

2、及时更新网站内容。

(三)加大对外业务力度,拓宽筹集资金渠道

1、加大与校友总会及各地区校友联络站的联系,增进广大校友及社会团体对基金会的了解,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达到筹集资金的目的。

2、拓宽校董层面的资金筹措渠道,凝聚海内外校董力量,联络校董感情,充分调动校董积极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3、加强与统战部门及民革省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等民主党派的联系,邀请、拜访相关部门,获取更多的外界支持。

4、按《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制作基金会白云校区建设项目建设、投资、接受捐赠、冠名宣传画册。并利用2017年学校90周年校庆的契机,作为重要的宣传材料,重点向港澳知名人士、国内知名企业、国内知名人士、广大校友进行宣传发动,最大限度筹集白云校区建设资金。

5、加强与校团委、学生外联部的合作,发动校内学生积极走访捐赠意向单位、团体和个人,探寻更广的筹措渠道;加强与校内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联系,调动一切资源为基金会做贡献。

6、举办各类公益、义卖活动、学术会等,邀请知名企事业各界人士参加,拓宽筹集资金渠道。

7、加强与兄弟院校基金会的交流学习,吸收经验,探索积极拓展筹资业务的方法途径。

(五)完成奖助学金和资助项目的设立与实施工作

   根据基金会接受捐赠资金来源,最大限度资助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及创业奖励基金等学生资助项目,协同学校团委按有关规定评选、立项(发放),以及绩效评价。

(六)做好基金会事务性工作,确保基金会顺利运行

1、依法依规完成2015年度广东省本级登记基金会年度检查。

2、依章程规定按期召开理事会,不断地加强基金会的自身建设,明确领导体制,及时解决基金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3、进一步规范基金会收支行为,严格执行基金会章程所规定的资金收支比例,用好资金,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4、争取申报享受捐赠税前扣除待遇,为更好地吸纳社会资金创造有利条件。

5、做好及时鸣谢捐赠者的工作。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2015129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