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与社会...
· 广东仲恺教育基金会举行十三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加《民...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获评为全...
· 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信善助学...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新闻动态>>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行2018年第二届生辉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2019-01-07 15:27 陈少青 梁灿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闻网

       1月5日上午,城乡建设学院2018年第二届生辉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白云校区D2礼堂顺利举办。我校副校长朱立学率仲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豪、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辉一行六人、该院班子成员、专业老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代表、获奖学生及校外数个企业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活动。300余人济济一堂,见证这一盛举。

       在颁奖仪式前,企业代表与获奖学生在刘楼213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其他企业代表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企业代表们希望学子们在大学里能够刻苦学习,就如何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成就幸福人生,他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要心存梦想,有梦想才能在社会中顽强拼搏;二、要具备正能量,一个正能量的人能够影响到身边的人,也能使机会往自己靠拢;三、要有与时俱进的理念,要具有与国家政策和社会实践变化接轨的意识;四、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有良好的身体。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副校长朱立学作了致辞。他对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及社会各界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为此次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向在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人。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下,乡村将会有更大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正是我们城建学子实现抱负的好机会,学生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执着信念,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事业当中;二是要脚踏实地,做有内涵的人。他希望我们永远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保持着对专业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三是要心存感恩,做有品格的人。他认为要以向尚向善作为自己的人生指南,学生们在积极进取、力争上游的同时,不忘学校、社会各界和国家对自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要饮水思源,自强不息,多做贡献回馈社会。

       接着,公司总经理潘辉发言。他向本次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及肯定,讲到获奖的同学们要学会分享,分享获得生辉奖的喜悦,分享获奖的经验。同时还要懂得感恩,感谢老师对自己的关怀和指导,感谢社会各界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他寄语于获奖同学们,把在学校所学的优良传统带到社会工作中,勤勤奋奋、踏踏实实地做人。他还表示城乡建设学院的同学给他留下了一个勤奋朴实的形象,希望能与企业、学校和同学们同心同行同未来,鼓励同学们不断追求知识。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由仲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豪向公司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由该党总支部书记韦松林向公司颁发鸣谢牌匾。此后,其他企业代表为学院捐赠出书画作品。

       紧接着,该院院长卓献荣宣布了本次获奖同学名单。获奖学生代表陈宁和卢俊蓉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先表达了对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的关怀支持以及学校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老师悉心的培养表示感谢,然后为大家分享了这一年来的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悟。他们说到,我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继续努力,戒骄戒躁,最后必将不辜负学校及支持我们的人。

       最后,由学校领导及嘉宾为此番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至此,本次颁奖典礼也宣告圆满落幕。

       近年来,广东万成建设有限公司在自身不断发展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城乡建设学院学子完成学业提供帮助。今年是“生辉奖助学金”发放的第二年,自从该奖助学发放以来,鼓舞了该院的学子奋发图强,积极向上。他们也会以此为激励,不断追求术业精进、努力回馈社会,做有才、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