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与社会...
· 广东仲恺教育基金会举行十三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加《民...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获评为全...
· 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信善助学...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新闻动态>>正文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参加省级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每周一课”讲座
2019-05-13 10:05   广东省社会组织

   

    5月10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省级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每周一课”讲座开班仪式及第一次授课。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同志,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共有100多位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庄侃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每周一课”讲座是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精心打造的系列品牌活动,局、处领导亲自授课、宏观上解读政策,并选派从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多年的经验丰富的同志作为具体政策讲解员;“每周一课”讲座是民政部门进行“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善和优化社会组织的发展环境的重要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广大社会组织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学而有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的实际行动。庄侃副厅长强调,社会组织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切实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希望我省社会组织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一支始终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对社会有益的力量。
       第一期讲座邀请了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及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副调研员张燕斌就“社会组织如何适应新型监管方式的转变”及“联合性社会团体法人治理规范、年报指导、监管政策指引”主题进行专题授课。讲座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实施学时制管理,发放自行编印的《政策汇编》,参训学员普遍感到讲座为他们送去了“及时雨”,为年报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引,有些社会组织还要求报名参加多期讲座。
       第一期广东省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每周一课”讲座从5月持续到7月,每期讲座以特定类型的社会组织为主要授课对象,以“3+N”(年度报告规范填报+法人内部治理规范+新的监管政策+其他机动选题)为授课内容,加强学员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认识,宣传社会组织监管改革新制度、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