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基金会简介|规章制度|筹资项目|表格下载|捐赠方式|捐赠鸣谢|信息披露|校园风光
最新动态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与社会...
· 广东仲恺教育基金会举行十三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参加《民...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联...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获评为全...
· 学校顺利举行2021年“信善助学...
·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基金会首页>>信息披露>>新闻动态>>正文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参加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15:31  

       2020年6月30日上午9点,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社会组织第008号党建工作站站长兼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周小燕、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蓓、党支部书记毛宇英以及广东省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兼党建指导员陈婉玲、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蔡秋洁及其他29名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17885


       会议主持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蓓对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毛宇英对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近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党建情况,并表示: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各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建站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开展科普宣传,倡导成员单位依法、有序参与防控,传递正能量,增强各方防疫信心,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督导支援和行业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开展抗疫工作。

1B1FA

(成员单位发言人作单位及党建工作情况介绍)

   在对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意见方面,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希望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团结各成员单位党支部力量,联合开展有关党的系列活动,例如“三支一扶”等工作。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交流和分享有关业务、党建方面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更好地助力社会服务事业。

    周小燕站长表示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具有很好的工作意义,接下来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有关负责同志将全力以赴,以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为平台依托,联合各成员单位做好上级党委交代的任务,并探索创新社会组织党建的方法和路径。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鲜红的党旗下,铮铮誓言再响起。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周小燕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重温入党誓言后,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各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学习: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粤社党委〔2020〕4号)、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粤社党字〔2020〕40号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举办“6·30爱心助农产品网销会”扶贫产品认购活动的通知(粤农扶办〔2020〕83号)等文件。

活动最后,周小燕站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周小燕站长表示,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高度重视和指导,感谢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并向参会的成员单位代表发出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个别成员单位由于党员数量不足未能成立党支部,从而在党建工作开展中遇到了阻碍。党组织建设中有成熟经验的成员单位可透过对接和牵手党组织建设中发展遇到困难的成员单位,共同推进党建工作,遇到困难积极与第008号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工作站将会给出指导建议,并切实解决各成员单位的实际难点。

第二,希望各成员单位健全组织内部治理结构和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是有效实现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来自社会工作、法律、医疗卫生、助学帮扶等领域,各自的业务具有亮点和特色,往后希望各成员单位多交流合作,实现跨界合作,打造多元融合发展的优秀党建工作站。各成员单位所在党支部应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将优秀人才选拔吸收到党员队伍中。同时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使每名党员成为鲜红的旗帜,使每个支部成为党旗飘扬的堡垒。各成员单位需推进党建工作,完善组织结构、重视人才建设、规范财务管理等来加强组织内部治理。

第三,希望各成员单位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各成员单位应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参与和开展有关党组织建设的活动,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业务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午15点,接上级党组织通知,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自行参与“党课开讲了——学习抗疫前线医疗工作者英雄事迹”集中专题党课教育,组织党员参加线上学习。






关闭窗口
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